該用洗衣精好呢?還是洗衣粉好?


老一輩的婆婆媽媽們因為身經百戰,每個人都有一套自個兒的洗衣策略。
但是對年輕一輩的來說,洗衣到底要用洗衣精還是洗衣粉可能就不知所措了。
所以,洗衣倒底要用洗衣精還是洗衣粉好呢?
首先就要瞭解清潔劑的作法及原理


[作法]
天然手工皂的作法就是:「油」+「氫氧化鈉」=「肥皂」+「甘油」

[原理]
而肥皂的清潔原理是它有一端是「親水性」,另一端是「親油性」。

親油性會吸附髒汙,而親水性都是會跟水分子結合,所以用大量的水就可以把髒汙帶走。



所以無論洗衣精還是洗衣粉他的去淨原理都一樣。那麼為什麼要分洗衣精跟洗衣粉呢?
其實以前的人是沒有洗衣精的,只有洗衣粉。不信的話可以去問你的阿公、阿嬤。
為什麼?因為商人將洗潔劑製作好要運到商店販賣,重量及體積是最大的成本。

跟奶粉一樣,脫乾的奶粉可以容量較多,喝的較久,洗衣劑也是一樣。



下一篇文章
« Prev Post
前一篇文章
Next Post »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