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台各地最齊全的元宵花燈活動 報你知

最近新聞爭議不斷的「福祿猴」,讓我以為今年的燈會是在台北哩,
各位可別搞混了,2016年的台灣燈會在桃園市喔!
除了這兩大燈會,各地方也是獨俱特色的,因此整理了今年全台各燈會活動資訊,還有各地免費索取小提燈的地點。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北部
☉☉桃園市 2016台灣燈會

活動日期:2月22日至3月6日
活動場地:桃園高鐵青埔站前廣場至青塘園
看點特色:主題以「金猴獻桃」為概念的主副燈+6大主題燈區。
主燈秀
2/22(一)開燈日 
首場展演:19:00 
煙火施放:19:26(8分鐘)
末場展演:22:30
自首場展演時間起,每半小時一次。
6大主題燈區:
*桃園故事燈區:全國首創以超過500公尺敘事光廊方式呈現。
*智慧科技燈區:運用光影互動技術,型塑桃園智慧城市意象。
*宗教祈福燈區:24個宗教團體打造。
*童話夢工廠燈區:結合觀光工廠優勢打造夢幻童話。
*新桃花源燈區:善用青塘園埤塘景觀,結合地景藝術。
*多元交流燈區:邀請知名Lamigo職棒球團參與並結合桃園多元族群元素與友好城市交流。
燈籠索取:

近7號服務台(高鐵南路與青埔路口),
2月22日(一)起至3月6日(日),每日下午3點發放,
當日數量送完為止(每人限1盞)。

活動官網:http://2016taiwanlantern.net/

☉☉新北市 平溪天燈節

活動日期:2月22日
活動場地:十分廣場(新北市平溪區南山坪136號)
看點特色:「環遊世界 十分幸福」壓軸登場,16呎「環遊世界天燈」,
將承載著世界美景與雙北景點緩緩升空。
活動官網:http://pingxiskylantern.mmhot.tw/

☉☉台北市 台北燈節

活動日期:2月20日-2月29日
活動場地:花博公園圓山園區及台北市12行政區
看點特色:除了話題不斷的主燈「福祿猴」,特別聯手台北市12行政區,讓台北市民不管走到哪,都可以欣賞到五光十色的美麗花燈。
主燈秀
2月20日-2月29日,19:00至23:00(每30分鐘展演一次)
燈籠索取:

2月21日(日)至2月22日(一)上午11時開始,
臺北市22發送點:

http://www.2016taipeilanternfestival.com/tw/news_page01.html
活動官網:http://www.2016taipeilanternfestival.com/

☉☉新竹市 新竹過好年-嬉遊元宵
活動日期:2/20(六) 17:00 
活動場地:樹林頭夜市
看點特色:元宵晚會「藝想台灣」演出「寶島大夜市」,還有LED孫悟空、爵士鼓神童等繽紛內容,還可以抽大獎。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ages/新竹市-新鮮事/924427494268643
燈籠索取:活動當天發送超可愛猴年小提燈
2/21(日)、2/22(一)下午13:00~17:00
新竹市美術館(1人限領2個),送完為止。


中部
☉☉苗栗市 苗栗火旁龍

活動日期:2月16日至2月24日
活動場地:玉清宮前廣場、經國路河濱公園、嘉盛五文昌廟
看點特色:「苗栗火旁龍」為苗栗地區獨有的客家文化活動,也是台灣元宵節四大慶典之一,除了正統的六部曲,糊龍、點睛、迎龍、跈龍、火旁龍、化龍,還有祥龍點睛 神龍祈福、民俗踩街、火旁龍之夜、化龍返天等系列活動。
活動官網:http://www.art-fruit.com.tw/2016miaoli_home.html

☉☉台中市 中颱灣元宵燈會 嬉遊台中

活動日期:2月17日至2月29日
活動場地:台中公園、港區藝術中心、豐原葫蘆墩公園
看點特色:以中國古典小說西遊記為主要架構,分化出中、西文化風格呈現。
*臺中公園及港區藝術中心以Paul Frank大嘴猴主題為燈組設計。
*豐原葫蘆墩公園以東方風格展現小說傳統經典精采劇場。
燈籠索取:(每人限一盞)

‧臺中公園燈區:2月18日 - 2月22日,下午6點(自由路入口服務台、三民路入口服務台、主舞台旁服務台)
‧港區藝術中心燈區:2月17日 -2 月22日,下午7點(燈會服務台)
‧豐原葫蘆墩公園燈區:2月17日 - 2月22日,下午6點(燈會服務台)

活動官網:http://www.2016taichunglantern.com/Index.html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2015taiwanlantern/

☉☉彰化市 台灣彰化燈會
活動日期:2月20日至3月6日    
活動場地:彰化藝術館
看點特色:
燈主題為【歡樂猴炫彰城】總高6.6公尺,主燈以值年生肖【猴】為設計重點,以西遊記的美猴王、鐵扇公主、紅孩兒、蜘蛛美人等主角人物為故事背景。
燈籠索取:
2/21(星期日)
利和停車場舉辦,下午4時起現場發送,送完為止。

活動訊息:http://www.changhua.gov.tw/?index=news&fun_id=5&fun_s_id=2&key_word=&page_name=detail&iid=4867

☉☉南投縣 花果嬉遊猴運當投-南投燈會在集集

活動日期:2月6日至2月29日
活動場地:南投縣集集鎮假日廣場與集集、濁水及車埕3個車站
看點特色:
主燈地點:集集武昌宮
燈會將以「猴運當投」為主燈,還有祥猴迎賓、集光大道、榮耀天空及燈藝小鎮等12個燈區
活動官網:http://jijilight.mmhot.tw/

☉☉雲林縣 北港燈會 

活動日期:2月21日 - 3月6日
活動場地:北港觀光大橋
看點特色:2/21(日)晚間5點30分舉行千人提燈踩街活動。
活動官網:http://beigang-lantern.ylccb.gov.tw/main.asp
燈籠索取:參加尋寶集章換小提燈,燈會活動期間(每晚6點至10點)至北港工藝坊、北港遊客中心、燈會大會服務台等地點,
集滿3個章,即可兌換猴年小提燈1份。


南部
☉☉台南市 月津港燈節

活動日期:1月30日至2月28日23:00
活動場地:台南市鹽水區鹽水老街(涵蓋月津港港區、公18-2徵選燈區以及橋南老街、王爺廟巷、一銀巷、連成巷、修德拜亭及八角樓等老街巷弄場域)
看點特色:
以「月光寶盒,亮今津」為主題(註1)。
各藝術家進行創作的月光下的藝術裝置與花燈結合,很有民俗與現代藝術感。
活動官網:http://www.2016yuejinlanternfestival.com.tw/
註1:月光寶盒在電影改編的大話西遊中,是一只能夠讓人穿越時空,
交錯時序,引發命運變化的寶盒。


☉☉台南市 鹽水蜂炮

活動日期:2月21日至2月22日
活動場地:鹽水武廟
看點特色:感受被蜂炮炸的刺激感...
活動官網:http://yenshui.mmhot.tw/

☉☉高雄市 高雄燈會藝術節

活動日期:2月10日至2月22日
活動場地:愛河兩岸(高雄橋 - 七賢橋)
看點特色:
*煙火 
2/18 - 2/22 21:00(每場至少6分鐘)
2/18、2/20、2/22 19:00加演1場
場地:愛河(高雄橋-中正橋)
*水舞
2月10日至2月22日 (19:00 - 22:00 每30分鐘展演6分鐘)
場地:愛河(高雄橋-中正橋)
燈籠索取:(每人限領兩盞)

發放日期:105年2月20日(週六)
發放時間:18:00及18:30
發放地點:
五福-文武街口
五福-自強路口
五福-英雄路口
五福-河西服務台
中正-河東服務台等五處 

活動官網:http://www.2016khl.com/index.html

☉☉高雄市 佛光山平安燈會

活動日期:2月8日至3月8日(8:00 - 22:00)
活動場地:佛光山
看點特色:
光照大千,煙火表演
活動官網:https://www.fgs.org.tw/events/2016ny/


東部
☉☉花蓮市 花蓮太平洋燈會

活動日期:1月30日至2月29日(10:00 - 21:00)
活動場地:花蓮市六期重劃區及鯉魚潭風景區
看點特色:全台首次曝光的水光科技秀(六期燈區)、藍虎鯨光影秀(六期燈區)、紅面鴨3D光幕水舞秀(鯉魚潭風景區),
打造最新技術水陸動態雙主燈燈會。
活動官網:https://dongdamen.com.tw/2016hualienlantern/
下一篇文章
« Prev Post
前一篇文章
Next Post »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