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會的「中場休息」,「台式」與「德式」的不同!

「音樂」大家都愛聽,不論是 流行的、古典的、爵士的、台灣或是西洋的、…
有許多人甚至是「無時無刻」不停的聽!不論做任何事請,總是讓音樂伴隨著!

大多數人經常都是聽「罐頭音樂」,從,例如:CD, mp3, 網路音樂,…
能去聽現場「現做音樂」的機會比較少,所以對於「聽現場」會有一種「特別的心情」

相信很多人都有這種經驗,特別是去「音樂廳」或「歌劇院」看音樂會,會抱著「參加盛宴」的心情,都會精心「盛裝打扮」一下!

音樂會世界各地到處都有,但是「當地人」是如何「看待她」呢!我們就從音樂會的「中場休息」來看看吧。
同樣是在「音樂廳」「歌劇院」裡的音樂會,「台式」「德式」中場休息,有什麼不同?大家都在做些什麼呢?
  .) 「台式的中場休息」:
        1.大約還有「三分之一」的觀眾「仍在座位區」
        2.做些什麼呢:閉目養神、或是喝點水、或是聊聊天
        3.氣氛是安靜的,有點嚴肅的。
  .) 「德式的中場休息」:
        1.座位區「幾乎是空空」的,人都跑去哪了?若看到有觀眾仍在座位區,大多都是「外國人」
        2.都跑到演奏廳外面的休息區,拿著酒杯、吃著點心、交際聊天,好熱鬧喔!
        3.氣氛是熱絡的,輕鬆的。


從中場休息的方式不同,可以看到「聽音樂會」在當地人的「生活中扮演的角色」是:
  .)「台式音樂會」給人的感覺像是參加某種「特殊活動」一般,是嚴肅的,需遵守不少規定。
  .)「德式音樂會」倒像是生活中的一部分,是讓人享受在其中,是輕鬆的、愉悅的。

音樂不是只有音符旋律,是一種生命的展現。
「現場演奏的音樂」,雖是同一首曲子,但每次絕對都會有不同的感受,像生命一樣是活生生的
下一篇文章
« Prev Post
前一篇文章
Next Post »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