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機車時要選光陽機車、三陽機車還是山葉機車好?

小弟最近購入一台機車,
在購車前傷透了腦筋,根本不曉得倒底要買哪一廠牌哪一型號的機車才好?
相信不少人也有同樣情況吧?

藉此新平台就來分享我的心得吧。

其實古人說的好,「江湖一點訣,說破就不值錢」。
真的~
其實一直困擾我們的不是商品,而是我們自己。
當你研究透徹後你會發現重點只有幾個。
就好像很多人會去研究電腦,研究到最後才發現,
不過就是記憶體多寡、CPU多快、顯示卡等級這三要素而已。

(謎之音:廢話那麼多,倒底要買哪一台啊?)
那麼,我就不多話了,真的很簡單,買機車你要注意的只有以下三個重點就可以了。
千萬不要去什麼 pxx, xtx, xtt或什麼mxxxxx01的 那裡去找答案,答案只會讓你更模擬兩可而已

1. 價錢 v.s. 馬力
山葉的價錢真的較....給他貴了很多點,但他的馬力真的也較給力(sorry 大陸用語)
而三陽及光陽其實都是以前給日本人當零件供應商後來轉自己開發的純正正統台灣廠商,
經我跟老闆借車試乘後發現...其實都差不多。
但國產車畢竟是國產,真的便宜多了。
所以,
*如果你要求的是馬力,那建議你選山葉,它起步真的較快
*如果你想省點錢,那麼選國產車,至於是三陽還是光陽?都一樣啦~
 三陽跟光陽的品質其實差不多,我造訪了多位朋友,訪談(還訪談咧,是家庭訪問嗎?)後,
 有的人說三陽容易壞,有的說光陽容易壞。
 所以,我的結論是:好壞照輪,好運的中時鐘,壞運的中龍眼,
「這兩家沒有差別!」
 還是你有奈米級的尺量給我看他們差在哪裡。

2. 電子錶 v.s. 類比機械錶
電子錶:容易壞 容易壞 容易壞
機械錶:較醜 
所以你會以為我說喜歡耍酷的選電子錶,喜歡耐用的選機械錶對吧?
錯!!
答案只有一個:選機械錶 選機械錶 選機械錶

我問了三家車行老闆,每個老闆口徑一致,電子錶騎到三~五年以上就開始維修了。
而且你有那麼必要要一面騎車一面看時間嗎?
我想你又不是比爾蓋茲,當你變蓋茲後再來看要不要選電子錶。
ps: 蓋茲應該是有司機吧


機械錶


部分電子錶


3. 置物箱
「前置物箱最好是密閉式的!!」
為什麼?
下雨天一定是會遇到的,下雨後要騎車一定需要塊乾抹布來擦,所以前置物箱最好是密封式的。
它可以用來放你的抹布,或者你喜歡髒布跟你的安全帽放一起,
然後細菌在你頭上滋生,然後享受你的禿頭,那就不用考慮這項。

可惜的是現在前置物箱都被設計成開放式的囉~
廠商不知道在想什麼,我可沒渴到必需把水放前置物箱,邊騎邊喝啊。
密閉式不好選,有了就好好珍惜。

開放式的前置物箱


密封式的前置物箱(較好可擺放你的破布 ^0^)

4. 型號
有了第2. 第3. 點後,型號就好選了
第2. 第3. 點確認後剩下的車型就挑一個「外型你喜歡的」即可

(謎之音:什麼?你沒開玩笑吧?)
沒開玩笑,車商搞了一堆有的沒的型號,你認真比起來(2,3點確認後),你會發現真的只剩外型而已
男生選帥氣一點,大台一點;
女生選可愛一點,可以牽的動的;

5. 維修
三陽/光陽機車廠 是在一起的,修三陽就會修光陽;會修光陽就會修三陽。
山葉較特殊,維修廠只修山葉居多
但是~~~
三陽/光陽維修廠是山葉的5倍,所以,若你想買山葉一定要有心理準備

通常我會進維修廠都是在外面拋錨啦,依機率來看,選山葉的你就要牽車走遠一點囉,
不是不好,而是你要有心理準備。


以上就是小弟的小小小心得,古今通用~

希望對最近想買車的人有所幫助


 本文經作者授權引用自 http://www.biyibird.info/know/b187de2c3e50/

下一篇文章
« Prev Post
前一篇文章
Next Post »

10 意見

Write 意見
Unknown
AUTHOR
2016年12月8日 下午6:12 delete

完全不實用的文章!!!
電子表是時代趨勢~機械表過時產品
壞了修理或是換新的(反正你也說了3-5年會壞)這也只是假設
有人騎了10年也沒壞阿!!!
機械表也有可能3-5年壞掉~~~
前置物箱哪有密封型的~~是80年代的設計嗎???
是要多醜....
如果依市佔率排名:光陽 山葉 三陽
你說好壞!!!自己喜歡就好
不過依區域看來
北部山葉區多
中部三陽
南部光陽的天下
就是這樣~~純屬個人看法(無針對性)

Reply
avatar
Unknown
AUTHOR
2017年2月4日 凌晨3:27 delete

電子表容易壞是常識。
電子類容易壞,不現在,發生的。
電子類怕水,機械不會。

前置物箱,沒比開放的醜,
開放式,車子在外面是人家的垃圾桶呆子。

新潮前時髦跟實用,本來各有千秋。
你的文章最沒有意義。

後面補上無真對針對性。

一開文就批別人的文章,太自己為是了吧!

在說了,手排自排,那種車最容易在高速公路拋錨。

自己上了高速公路,就知道,拋錨的車都是電子車。

現在的車一但壞了,想自救都難。
所以不要以為,新科技就是好東西。
只是要你們這樣,井底之蛙,白花錢而已。

你的文章看的出來,一點維修常識也沒有。

Reply
avatar
2017年7月14日 凌晨12:46 delete

我是痛恨山葉機車,貴又爛,我三年多前買勁戰三代,才一年多,鎖頭開關就出問題,還說超過保固要換新的,當場跟總公司反應,才替我免費更新,最近發現兩邊車殼竟然鎖螺絲部份,竟然斷裂,強烈質疑品質問題,所以山葉客服推給其他因素,我建議大家買車,並不一定山葉就好,我想po圖,我沒有辦法

Reply
avatar
Unknown
AUTHOR
2017年7月27日 晚上8:19 delete

有二個好朋友, 我常去, 一個是三陽的店家, 一個是山葉的店家, 三陽的店家, 常在拆機車的引擎, 而山葉一年拆不到一部引擎, 我沒別的意思, 因為我騎的是雷霆

Reply
avatar
anhoi
AUTHOR
2019年5月27日 上午8:30 delete

n年前老婆因外觀買了兜風. 某日前輪鎖死(鼓煞).斷了兩顆門牙(兜風能騎多快).
後來她換車.我接收兜風.再發生兩次前輪鎖死(彈簧斷致)
--平時保養都到熟悉的店家.且幾乎都要求換正廠零件.
從此打死不碰此牌

Reply
avatar
Unknown
AUTHOR
2019年9月8日 上午8:14 delete

是你自己向總公司反應呢?還是店家幫你反應?

Reply
avatar
狗頭仔
AUTHOR
2019年9月16日 晚上9:15 delete

您說到重點 內行的

Reply
avatar
Unknown
AUTHOR
2020年3月7日 凌晨12:57 delete

三陽125機車買二年28000公里就吃機油、三陽促銷車不能買!好爛

Reply
avatar
Unknown
AUTHOR
2020年7月2日 晚上9:39 delete

等振興券下來再買,會有更多好康嗎?

Reply
avatar
郭益常
AUTHOR
2021年3月8日 凌晨1:32 delete

我不但自己不買台灣山葉產品,我也不准家人買這個品牌,多年前的迅光,二次的熱燙機油噴的我双腿燙傷,過程完全自費,廠商則不聞不問,小蝦米無力對抗大鯨魚,不買才能對得起自己!

Reply
avata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