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數學題目喔: 聖代 – 冰淇淋=?

用完餐後通常會來點〝甜點〞〝冰品〞,雖然是一小口,但那是多麼的享受、滿足啊!

在點餐的時候,許多人都會問服務生 有哪些甜點、冰品等。
看到選單裡列著各式各樣的 聖代、冰淇淋、…
相信常常也會包括小編問的問題:
「兩者看起來差不多,聖代與冰淇淋到底有什麼不同?」


冰淇淋(ice cream)
    是一種冷凍的甜點,通常以牛奶或奶油等乳製品為基本原料,並加入水果或其他成份和香料混合製成。
    混合後的原料會在冷凍降溫的同時緩慢攪拌,以便混入空氣防止產生冰結晶。完成品會呈現表面平滑的半凝固狀態,可塑型或用勺子挖取。
    冰淇淋的口味:    冰淇淋最主要的口味包括〝香草〞〝巧克力〞兩種。


聖代(Sundae)
    則是在〝冰淇淋〞上淋上〝水果醬〞〝糖漿〞,有時也會放上一些〝碎堅果〞〝巧克力末〞〝奶油〞〝馬拉斯奇諾櫻桃〞等等。
    幾種常見、特別的聖代:
        1. 經典聖代,原始的聖代:    香草冰淇淋,澆上果醬或糖漿、奶油和馬拉斯奇諾櫻桃。經典聖代再加上其他的食材可做成,例如:櫻桃聖代、巧克力聖代、草莓聖代等等。
        2. 黑與白:    淋上巧克力醬的香草冰淇淋和放上棉花糖的巧克力冰淇淋搭配製成。
        3. 布朗尼聖代:    由巧克力布朗尼、香草冰淇淋、巧克力醬、牛奶糖和奶油製成,放上馬拉斯奇諾櫻桃。
        4. 香蕉船:    三合一的聖代,外形像一條船。由香蕉、草莓醬、巧克力醬、香草冰淇淋、草莓、巧克力、菠蘿等做成,再加上櫻桃點綴。
        5. 美式帕露菲:    裝在高杯子裡的聖代,中間有幾層不同口味的冰淇淋。
        6. 最貴的聖代:    紐約市的「Serendipity 3」餐廳推出的聖代,由馬達加斯加香草製成的香草豆、Chuao牌巧克力、魚子醬、百香果、橘子、雅文邑葡萄酒、巴黎的果脯、杏仁膏、草莓等製成,蓋上 23克拉的金葉子,放上18克拉的金勺子,裝在法國巴卡拉水晶高腳杯里。以定價 1000美元 榮登為最貴的聖代。

相信不論您點的冰品是冰淇淋,還是聖代,飯後的滿足感都是不變的!
下一篇文章
« Prev Post
前一篇文章
Next Post »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