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效卡,使用內建的 或 外接的?

「早期的」桌上型電腦,若是想要有聲音,就必須再額外買張「音效卡」,否則就只能在無聲的世界裡
現在是多媒體的時代,因為需要處理聲音的機會大增,所以音效卡變成是現代電腦、與筆記型電腦重要的週邊、是基本配備之一。
因為所有的聲音都靠「她」,所以若是「沒有了她」,…
例如:不能聽音樂、電影全都是默片、玩無聲音的遊戲、
若是這樣,您會?!…

電腦已經有內建音效卡了,那為什麼還要有外接音效卡?


「內建」與「外接音效卡」是不同的東西嗎?
    1.  內建音效卡:
        現在的電腦,無論是桌機還是筆記型電腦,都已經內建音效卡,即將聲音模組放在主機板上,或是預裝在機身內,使用者不需要額外再為聲音問題煩惱。
    2.  外接音效卡:
        就是一個「獨立單純」的聲音模組,透過介面與電腦連線,通常使用USB。而她只有唯一用途,「取代」內建的音效卡。

常見外接音效卡,例如:
    1.  NuForce uDAC-2

    2.  USB 外接音效卡

    3.  Uptech SA120

已經有內建的音效卡,「幹嘛還需要」外接的,內建與外接的「差別在哪裡」?
    1.  主要差別是一個在「電腦內部」裡、而另一個是在「電腦外部」
    2.  在裡面與在外面有那麼大的差別嗎?
        有喔,因電腦裡面處理的大多是「數位訊號(電路)」,而聲音則是「類比訊號(電路)」,所以當 數位 類比「交織在一起」的時候就 產生火花,那可不是什麼好看的火花,而是「煩人的噪音」

所以「效果有差」阿
因為沒有了 訊號的干擾,聲音當然會好。聲音乾淨音質當然好、…

通常 在用過 外接音效卡之後,就不會想要再用 內建的音效模組了,那多出來的內建的音效模組 怎麼辦? 就「當作備份用」的音效模組用吧!
下一篇文章
« Prev Post
前一篇文章
Next Post »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