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霜 vs 晚霜,知多少!?

皮膚保養不分年紀、不分時間的雖然只是這一件保養的事情,需要注意的細節可不少喔!實際上也不會太繁瑣啦!重點抓到,訣竅知道,那才最重要。

日霜 vs 晚霜,本質有什麽不同?
  其實日霜與晚霜在 本質上並沒有什麽不同,不同的是會 根據皮膚在白日或夜晚的需求而添加不同的保養成分
  並非一定要在 白天用日霜晚上用晚霜,如果有必要,在白天也可以使用滋潤度高的晚霜,但 避免使用添加有光敏成分 (維生素A、果酸等) 的晚霜,只要把 防曬工作做好就可以。



日霜 vs 晚霜怎麼分? 功能有區別嗎? 可以通用嗎?
    許多人都以為皮膚早晚需要的保濕產品是不一樣,這是常見的錯誤觀念,其實 皮膚並無法分辨時間!日霜及晚霜唯一的不同點是,早上擦的產品需要含有防曬成分晚上的就不需要防曬,因為太陽下山後就沒有紫外線了。
    1. 日霜:偏重防護、隔離功能。
        由於白天的肌膚會受到 紫外線汙染的影響,所以大多數日霜會有 防曬隔離抗氧化,甚至是潤色的功能。適合在白天出門前使用。
    2. 晚霜:把修護、滋養當成第一要務。
        修護皮膚白天受到的損害,補充營養。由於是針對夜晚睡眠時的肌膚狀態所設計的,所以 滋養度、所含的成分濃度都比日霜營養精細,中活性成分較高,易於肌膚充分吸收,讓肌膚能在夜間迅速修護,消除倦容,讓柔細、滑嫩感的年輕肌膚重回歸。
    *. 要知道,肌膚的呵護是需要早晚有別、晝夜有分的阿!



日霜 vs 晚霜,晚霜應該要更滋潤黏稠嗎?
    * 有些晚霜的質地比日霜還要厚重,但這並 不表示越滋潤效果會越好,除非你的皮膚很乾才會有差別。
    * 沒有任何研究指出皮膚在晚上比早上 更需要滋潤的成份 或是 較厚重質地的產品
    * 沒有研究證實,使用厚重質地乳霜比其他質地產品,如:乳液、精華液、或凝膠,更能幫助皮膚對抗老化
    * 其實產品的滋潤度及質地是只跟個人喜好及個人膚質有關。

日霜 vs 晚霜,如何使用?
  日霜和晚霜都應在 徹底潔膚後才使用。
    1. 日霜:應先點塗在額頭、面頰、鼻尖及下巴。然後用中指及無名指 “輕輕打圈” 塗在嘴唇周圍;臉部,按斜向外向上的方式塗抹;額頭,則可用雙手手掌進行提拉塗抹。
    2. 晚霜:亦可照此方法,但需加入更多的按摩手法,使其更深入肌膚。也可以用 “按壓” 的方式塗抹,以免產生小細紋。
    *. 注意,眼睛周圍肌膚由於十分嬌嫩,所以最好另外準備專用眼霜進行保養。

結語:
    1. 皮膚並無法分辨現在幾點鐘,只要白天有正確防曬,其實皮膚每分每秒都在自我修護,所以日霜跟晚霜最大的不同只差在白天使用的產品一定要具有SPF15以上的防護功效。如果白天有認真擦防曬(一年365天,不論晴雨都要防曬),這樣晚上也不需要什麼特別的產品來修護了!
    2. 重點還是需要 照自己皮膚的需求來使用
 
下一篇文章
« Prev Post
前一篇文章
Next Post »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