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冷氣機(二),需求預備篇

在選購冷氣機前,大家都會勤作功課,尋找最優、最好、最物美價廉的產品
參考了許多別人的經驗,眼睛都看花了,最後還是不知道該選擇哪一台?
WHY??
因為忘記自己是使用者,自己才最清楚需求會是什麼!
若是不清楚需要知道些什麼 (若是連自己也不清楚需求),那下面的內容將告訴您,您必須事先知道的三、四件事情!



客觀評估自己的需求,需要評估些甚麼項目呢?
一、 冷氣使用的室內坪數是多少?
冷氣機坪數絕對要大於室內坪數!
千萬不要因為想省錢而買了比使用空間小的坪數冷氣機。
因為這樣冷氣會
吹不冷,
更耗電,
縮短冷氣機的壽命。

足夠噸數的冷氣機,很快就涼了,壓縮機不用拼命轉,當然省電囉!

二、 冷氣預算,該如何預估計算?
冷氣機的預算,應該要將冷氣機費用與用電費用合併考慮計算!
省電冷氣=電費較少;耗電冷氣=電費較多!
有很多人預算是這樣算的:因為只有3萬元可以買,所以都挑3萬元以內的,超過的一律不考慮!
在選擇一般不耗電家電時,沒錯是這樣子算,但是像冷氣機這樣的耗電家電,省不省電會直接影響到電費,如果買了便宜的冷氣,夏天電費爆漲,累積幾個月的電費算算看,這樣反而沒有省到錢,是真的划不來啊!冷氣可是要吹好多年的呀。除非你是不常吹冷氣。
否則,建議還是先估算一下電費再決定你購買主機的預算吧!



三、 是變頻,還是非變頻的呢?
可用冷氣機開機使用時間的長短來衡量!
聊解變頻與非變頻的特性:
變頻簡述:開機時全力運轉,等溫度降到設定溫度時,它就開始用低頻用較少的電來運轉,所以省電。
非變頻簡述:沒有這種功能,開機後就是全力運轉,所以當吹冷氣的時間拉長來看,非變頻會相當耗電。
備註:所有種類的冷氣機開機時都是全力在運轉,如果常常開開關關是非常耗電喔!
所以你如果要長時間使用冷氣,建議還是買變頻的比較省!

四、 窗型好,還是分離式好?
你比較在意的是環境安靜,還是視覺美觀!
聲音吵:現在有很多窗型冷氣也做得不錯,噪音也少很多,別刻板印象留在以前的窗型冷氣就是吵!
買分離式冷氣有很多人是因為美觀的關係,或是房間沒有窗戶等理由。

聊解自己的需求也是作功課的內容之一,大家說的再好的冷氣機,若不能符合需求,那就不能表現出它的好!

下一篇文章
« Prev Post
前一篇文章
Next Post »

熱門文章